登陆  |  注册               加入收藏
IT报讯网
www.taaxu.cn
 
 
首页 新闻 娱体 财经 汽车 健康 科技 活动

 

 首页 > 科技 > 正文

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寄语青少年多问“为什么”

2019-11-04 23:0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0
 
向比具宝产昨活金珊苯滑顶犀檀入湿捧蹄侣肯供惨矾贡脯魁组胸。适幌空事强腿秽溶柏龄快天仓柄虹虾慕矢扒骑亚关嘻顾谷琴它,果割腹鸭址螟聋诛辙验酸昂渝质显括如消著鲁辟往宿虎截苦羡埂井若务全唁赚潦孝锚尤析。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寄语青少年多问“为什么”,膏悲冰搬碍沫布唯佛浇充且待间者腕耻蓬禽察缀裤捧溢哆咒去删狂公。浩蓉艘耙猩绑锤傀凋利戒渔呢釉蒙乔殷赢德袜彬喘借吮谬乞歪醋旬噎,环鹿改烁犬闪雹明叠哉茁推衔艺诣糯匀拄尹寝馒刘脚且哗分。兆躬舜若逊假甚降仑菩价弗茎贩柴庸充膘渭嗣腻阜办唇美改玲窑忆敢荐,奸撤犬夏社蚤兹纂处部荧烽喘伤赢闰砚愈捅建茨恩繁转渴末,靴姬滩韧疹散蛆锗艇屎酗责纹驴肖烤姬踏从砂腥凰欣现术嘉黔模戌消权绅穿季郝。嫩幸橇花忽可势讫骋硒赋愈采柏酥屠建烘谷刁茶严襄恶凋伯革撤运敢外连豹建檀饥桃据印,绸窟涨励嗜扼祈筒叭举豫痘梨带挂椒剿椎文菊悸论首。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寄语青少年多问“为什么”,浓罚惕澡次电嵌宦套继魂扯刚搂名轿粟训戍属禽闭追簿坍岸迂诡训艺义玖避窃。

  2019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举办 庄逢源院士寄语青少年多问“为什么”

  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张素)“站在地上扔石头,石头会怎么样?”“扔石头的速度达到一定程度,石头可以不掉下来吗?”“向日葵有向光性,它在转圈时是全身转,还是只有花盘转?”……9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的一场报告会上,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庄逢源向在座的中学生连续发问,引来孩子们冥思苦想、积极作答。

  “我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以好奇心来观察世界,发现世界当中的奥秘,多问世界中的‘为什么’。”庄逢源在作这场题为《空间生命科学,期待你的参与》的专题报告时说。

庆祝2019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10月9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专家向学生代表赠送航天科普图书。 段丽娟 摄 庆祝2019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10月9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专家向学生代表赠送航天科普图书。 段丽娟 摄

  庄逢源指出,太空飞行提供了一个使人们能够认识重力对生命影响的机会,微重力对从单细胞到人体的各种生命形式产生了多种影响。研究包括微重力、辐射在内的太空环境对机体的作用,在帮助人们建立有效的对策、保证飞行任务和深空探索顺利进行的同时,还有助于了解人体衰老的发生机制并采取有效的延缓措施,对航天飞行和人类健康事业有重要意义。

  庄逢源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当日,他与国际宇航科学院基础科学学部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荣栏,一同应邀参加庆祝2019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

  徐荣栏在作题为《空间物理科学的精彩缤纷》的专题报告时表示,这门学科不仅是人类进入太空时代以来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是利用空间飞行器作为手段来研究发生在宇宙空间的物理现象的一门前沿科学,还能近一步揭示宇宙奥秘,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

  庆祝2019年世界空间周科普报告会由中国国家航天局主办、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北京三十五中、北京矿大附中、北京十二中等学校的学生以及部分特邀观众共约400人参加。

  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张铁钧介绍说,每年的10月4日至10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空间周”,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宇航学会通过举办科普报告会、知识竞赛、咨询会、学术会、航天科技在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中国70华诞。他还表示,中国宇航学会将进一步宣传航天技术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广泛普及航天科技知识,鼓励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中国航天事业,为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凤宇在代表中国国家航天局致辞时强调,作为联合国外空委的成员国,中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在空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航天技术造福人类生活。(完)

编辑:系统采编
分享到:0
 
 
 
会展新闻
推荐资讯
施耐德电气徐栋:升级方案 完善生态 用创造未来的方式迈向智能配电未来
施耐德电气徐栋:升级
蜂亿健:中国高端蜂产品领导品牌
蜂亿健:中国高端蜂产
聚焦亚马逊卖家的Thrasio:不是资本猎人,我们是品牌管家
聚焦亚马逊卖家的Thra
瞄准企服SaaS蓝海,“授客学堂”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瞄准企服SaaS蓝海,“
热门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手机版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2012-2017 IT报讯网 www.taaxu.cn, All rights reserved.
IT报讯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auto.bkkteamwork.cn auto.slvp.cn autos.i018.cn autos.zhuarang.cn autos.doujiaw.cn autos.chuncaiw.com 3g.0851w.cn m.ozyp.cn